首页 信息中心 企业报道
企业报道 行业动态 招贤纳才

石英石台面的无缝拼接技术

发布时间:2020-05-16 09:54:33 点击次数:

  在进行房屋装修时经常会运用到石材,比如石英石,石英石不仅可以用在厨房的灶面上,同时也可以用于家庭装修中。那么石英石无缝拼接技巧有哪些呢?

  一、石英石无缝拼接技巧有哪些

  1、用石英石拼接首先要把它的斜面进行打磨至平整,斜面打磨成45度比较适宜。打磨的技术是比较讲究技巧的,因此需要专业的施工人员来进行施工,这样才能保证施工质量。

  2、石英石打磨后,粘的胶水要用同颜色原装的胶水来粘贴,在粘贴前要再检查一遍其颜色是否正确,避免颜色不一出现差异的情况。颜色确定好后,石英石的连接处要用纸胶来粘起来,在粘的过程中,胶水不能弄到石英石台面上,这样清理起来会非常的麻烦。

  3、在做无缝拼接时,首先用F夹子来固定,然后再用胶水来涂抹,涂抹一刻钟后再用水磨机对连接部位进行打磨和抛光。

  二、石英石优点

  1、防断裂、刮不花

  因为石英石本身的制作是经过真空振动挤压成型的,因此它的硬度不仅强,而且密度也大,其中莫氏硬度可达到6-7.5级,也不容易划伤。

  2、耐高温

  因为石英石的材质特殊,比如具有耐高温特性,其熔点就在1300度以上,因此它可以运用在厨房这种复杂的环境中。

  3、花纹通体、表里如一

  石英石里面含有石英矿物,不仅具有多变的花纹,而且它外表的质感也很美观,装饰能力墙,可以用于多种区域中。

  4、防渗透、耐酸碱

  石英石的表面经过特殊的处理和抛光工艺,因此它的结构很严密,吸水率特别低,同时抗污性能也强,在使用中污渍不容易渗入进里面,比如日常总的油、果汁等都不能渗透进去。

  三 、石英石无缝拼接施工工艺一般有以下几个步骤:

  1、拼接口使用斜面拼接,尽量避免直口拼接。选用石英石厂家配发的同色树脂胶 来提高整体感,使用前应与板材再次进行对色达到最理想的视觉效果。

  2、将调好的树脂胶进行均匀涂抹,使用F夹或A夹进行固定。胶水会因被挤压而鼓 起,这是不必忙于去除应为胶在固定好会有一定程度的收缩

  3、采用打磨抛光片和打磨填充剂,使之与石英石成为一个水平面,增加石材整体 感。在进行研磨抛光可使用花岗岩专用的抛光机,从50-3000目的水磨片由粗到细进行 研磨,致使板材光亮平整如新。


相关文章